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固海扬水管理处夏灌准备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5-16

5月13日,固海扬水管理处在龙湾泵站召开了同心县夏灌准备工作动员会议,固海扬水管理处副处长周玉国、灌溉科科长贺明杰、县水务局水资源办纪少德主任、管理处各泵站负责人及各乡镇水管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贺明杰主持。



为保证农作物适时灌溉、均衡受益,削减用水高峰,减少供用水矛盾,维护正常的灌溉秩序,管理处计划固海系统于5月15日0时、扩灌系统于5月25日8时、同心系统于5月25日9时开机夏灌。周玉国通知要求各水管单位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确保夏灌按时开灌。

一、各水管单位要组织各受益乡(镇)、村召开灌前动员会议。将目前面临的供用水形势和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向灌区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尤其要明确水指标不按时使用将过期作废等水量调配制度的主要内容,督促各受益单位早安排、早开灌,保证作物均衡受益。

二、实行总量控制,做好调度预案。严格按照固海灌区2022年5月份水量调度预案,认真做好所辖灌域水量调配预案,切实抓好配水计划的落实工作,确保水到就配,严禁渠道超警戒水位运行。要求各乡镇、村严格控制灌溉水量,杜绝超计划灌溉,强化计划用水与定额管理。

三、深入灌区调查,及时上报用水计划。组织水管人员深入灌区田间地头调查掌握作物生长情况,认真落实用水计划,固海系统于5月14日前、扩灌系统、同心系统于5月24日前将用水计划落实情况上报管理处。

四、坚持计划用水,调度指令。坚持水量“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的工作原则,合理安排各受益单位按计划用水。调度指令一经下达,必须坚决执行,确保各级调度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五、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化解灌溉矛盾。继续加强灌溉工作的组织领导,在保障基本农田、设施农业等用水需求的同时,重点做好生态移民的供水保障工作。认真开展优质服务工作,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灌溉困难,及时化解水事矛盾和纠纷,维护正常的灌溉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