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勤劳苦干提收入 幸福生活有盼头 ——记脱贫户致富奔小康路上对生活美好的向往
来源:同心县民政局 发表日期:2022-05-16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筑牢乡村振兴根基。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5月15日,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干部职工到下马关镇新园村,入户核查脱贫户收入、到户项目、“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研究具体问题加强帮扶措施。

在65岁脱贫户李正林家中,一个自制篮球板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李正林说“现在的日子好了,自己一辈子喜欢打篮球,有时候天气不好,出不去,就在家里打一会篮球”,吃饱肚子、经济条件好转、有时间、有精力才能把爱好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这就是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脱贫户马志忠在外务工,他的媳妇在家一边带孩子,一边利用闲暇之余在互联网做起直播来,她不像一般主播,直播不带货,而带“文化”。她教识字、传播正能量,靠平台发工资。她说“我打心眼儿里就有很大的干劲,觉得自己不像以前那样困难。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做起事来越来越有心劲儿了”。

脱贫户马小伏在西安务工,有贴室外保温材料的手艺,月收入达到了6000元左右。马小伏靠着自己的双手让家庭经济逐渐好转了起来,还盖起了100多平米新瓦房。

通过实地走访,看到脱贫户家庭经济好转,对美好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这一切,不正是我们想看到的吗?不正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吗?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工、强化组织工作保障,责任到户到人,形成工作一盘棋,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动态清零一户,确保集中排查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筑牢乡村振兴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