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建设
来源: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2-05-11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市场主体信用监管,逐步构建企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环境。

一是鼓励和引导企业制定信用管理制度。鼓励和引导企业制定内部信用管理和客户信用管理制度,将建立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做为企业长期发展的核心和基础,提高行业诚信自律水平,构建良好的信用关系,逐步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二是培育和规范信用服务市场。鼓励和支持商业征信、资信调查、信用咨询、信用评级等各类信用服务机构发展,大力培育和发展各类信用服务机构,逐步建立信用信息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互为补充,相辅相成的多层次、全方位的信用信息服务组织体系。鼓励信用服务企业整合各类信用信息资源,开展联合征信和增值服务,满足全社会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的信用服务需求。

三是推进重点领域商务信用建设。围绕生产、工程、交通运输、流通、电子商务、金融、社会中介等重点领域,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企业信用承诺制度、信用等级评价制度,信用分类监管制度,“黑名单”公示制度,建立健全企业诚信档案。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估指标体系、评估制度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激励守信和惩戒失信机制。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马凤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