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社工站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同心县民政局 发表日期:2022-05-07


“社工站作为基层民政力量和社会工作专业力量的聚焦站,是政策递送、资源链接、信息共享的对接站,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催化剂”和社工服务的“润滑剂”。截至目前,全县12个乡镇(开发区)社工服务站已全面投入使用,社工站服务按下“快进键”。5个社会组织19名社工在同心县民政局、同心县社会工作指导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已陆续入驻社工站开展民政救助对象入户核查、政策宣传、特困供养人员社会融入与居家养老服务、孤残儿童危机介入与安全教育、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孵化等服务,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对12个社工站社工服务进行“陪伴式”项目督导与绩效考核。



目前,全县社工站工作已实现全覆盖,逐步探索“五社联动”服务模式,在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运用社会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