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同心县审计局 发表日期:2022-01-27

  

    1月25日,同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梅音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前,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树明同志为检查组集中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专题培训,通过对新修订《审计法》新旧内容对比学习,检查组成员对新修订《审计法》的总体思路和修改基本方向有了明晰认识。

培训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县农业农村局、兴隆乡李堡村、聚能供暖公司、老年养护院等地,对财务收支审计情况、农村厕所革命审计情况、民生项目跟踪审计情况、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情况等进行了执法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县审计局关于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成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学习宣传、完善相关审计制度、规范审计行为、如何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加强审计、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如何做好《审计法》的学习贯彻落实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法》的学习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要拓宽审计监督领域,消除审计监督死角,加强对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大政策和决策部署的审计监督;要突出工作重点,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等专项资金加强审计跟踪监督,确保资金的使用安全;要严把审计监督关口,注重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加强审计干部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