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行业相关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来源: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2-01-26


为切实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燃气相关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充装单位许可证是否有效,是否超范围充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应急救援预案。在用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是否定期检验合格并办理使用登记证,安全附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执法人员要求燃气相关企业务必树立“特种设备无小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理念,汲取近期国内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清除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防止各类风险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检查燃气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9家次,发现一般隐患7处,依法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完成。(同心县市场监管局 贺志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