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召开外卖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行政指导会
来源: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2-01-26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外卖企业“双主体责任”,近日,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汉骏同志主持召开外卖企业疫情防控行政指导会。同心县美团、饿了么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同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区、县疫情防控办督查反馈问题通报。

会议强调,外卖行业与群众生活健康息息相关,是食品安全高风险区,同时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外卖企业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全面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落细防疫措施,把好食品安全关。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好防疫日常检查,为骑手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并督促骑手外出配送时必须全程戴口罩,五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每天上班前到站点登记个人信息及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核查情况,并对餐箱、摩托车车把等处进行消毒。

二是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全面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公示健康证、骑手配戴工作证上岗,凭工作证领取外卖食品,认真落实外卖骑手保温箱消毒保洁等工作举措,增加清洁消毒频次,督促骑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提倡非接触方式配送外卖。倡导推行食品封签,确保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各外卖企业要结合同心县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餐箱、摩托车、配送点等处张贴宣传海报,提高全社会对同心县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

下一步,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持续发力,加大对外卖企业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举措、双责任”落到实处。(同心县市场监管局  马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