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检查】拉网检查消除隐患 守护节日安全稳定
来源:同心县公安局 发表日期:2022-01-25


“小场所”关系“大民生”

为切实加强

消防、民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

加大行业场所安全宣传力度

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同心公安

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管理保平安


春节将至,为全力做好冬春季社会治安稳定工作,同心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提早谋划、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各部门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不断强化各类场所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稳步推进各项基础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重点部位管控 助力疫情防控

同心公安将隐患排查作为严防重点,深入辖区企业、加油(气)站、“九小场所”等重点单位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检查中,民警重点围绕辖区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监控设备运行等方面开展工作,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值班值守、门卫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安全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灯是否完好等情况是检查民警最为关注的重点,对安全生产、内部保卫、人员密集场所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器材配置、消防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同时对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将疫情防控措施同步落实。



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全面落实整改

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公安民警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及时跟进整改情况,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安全。同时,各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各行业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针对现场检查出的部分重点单位技防、物防措施不到位、消防管理不规范、日常巡查制度落实不够等问题,民警及时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交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做好本单位安全保卫工作,提高认识,居安思危,进一步做好安全措施,防患于未然。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提高防范意识

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同心公安采取入户走访、面对面讲解、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向辖区重点单位、行业场所、群众宣传讲解行业场所安全、疫情防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冬季电路安全(用火、煤气安全)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场所及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期间,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车辆20台次,共检查企业、行业场所300余家、宣传受众人数达2000余人。

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企业单位、行业场所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防范意识,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面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保障辖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