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1-18

为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确保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按照县人民政府的要求,11月16日,县发改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政府开放日活动,9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和发改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开放日活动由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宪瑜同志主持。周宪瑜同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发改局职能职责及2020年重点工作,从经济运行监测、项目谋划、重点项目建设、粮食市场安全等十一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军同志介绍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瑞成同志通报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2020应急粮油储备(同心县祥福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第十小学、同心特色农副产品供应链平台建设、帕罗年产3000吨羊绒混纺沙建设等重点项目。

发改局班子成员逐一回答了代表提出的质询。与会代表对发改局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要加强媒体宣传,利用新媒体平台(两微一端),宣传发改亮点和创新工作,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更有效便捷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要优化“一门一网一次”审批模式,大力推广,及时矫正出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工作办理效率,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平台建设(信用中国),增加自动修复功能,增强社会成员讲诚信、守诚信的行动自觉,提高社会公信力。四是要加强市场物价监测调控,稳定市场物价,保障市场供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充实完善重大建设项目库,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自治区规划盘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六是要加强经济宏观调控,定时提出对策建议,有效化解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推进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做出突出贡献。


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