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同心县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同心县2020年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4-03

各有关企业、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政府R&D投入撬动作用,鼓励企事业单位加快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全社会研发工作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县有关企事业单位征集2020年同心县科技创新建设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1.优化县域创新布局。围绕全县主导产业建设任务,聚焦特色产业发展瓶颈等问题,加强前瞻性技术研究,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推动优势产业发展,提升县域创新水平。

2.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组成联合体共同申报,优先支持企业牵头与高校院所产学研联合申报。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和R&D研发投入大的企业申报项目。

3.突出东西部合作与人才导向。优先支持我县企业与东部地区科研力量开展联合攻关、定向研发,通过项目实施促进创新人才和优秀团队的引进和使用。

4.强化项目平台一体化。鼓励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众创空间、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创新平台等牵头申报,协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中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

二、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单位为同心县境内登记注册一年及以上的企业、事业单位或其他组织。

2.申报单位具有相应的研究开发能力和自筹资金,能为完成项目任务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科研经费实行专账核算。

   3.申报项目负责人应有主持或参加科研工作经历和能力,在本研究领域有一定的学术地位和技术优势。同一人作为项目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报1个项目,同时参与研究的项目不能超过3项。

  4.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项目不予立项:

1)申报的项目与在研或已完成的项目在研究内容和方向相同或相近的不予立项;

2)对无实质创新研究内容项目和一般性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不予立项;

3)对上一年度发生过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申报的项目不予立项。

4)对申报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且已批准立项的不再纳入县级项目,未批准的重大、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可以申报同心县级项目。

5)上一年有应结未结、中止和撤销项目的单位和个人,不能申报本年度科技计划项目。

  三、申报要求

  1.项目经费预算及使用需符合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总经费预算合理(自筹费用不得低于项目总概算的70%单个项目申请经费不超过30万元),支出结构科学,使用范围合规。

2.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1-2年,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遇弄虚作假,经查实后,将追究相关责任。

  3. 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计划项目。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相关责任主体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并将记入信用档案,录入全国信用体系平台。

4.项目申报单位应合理设定本计划项目完成时间(项目完成时间一般填写XX630日或者XX1231日)、项目预期达到主要考核指标、项目经费预算及分期实施计划等。特别提醒:申报材料上的信息将是签订合同以及后续项目管理的主要依据。

四、申报方式

1. 结合全县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向全县企业、事业单位公开征集科技创新计划项目,项目申请单位填写《同心县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

2、由县科技局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对项目的真实性进行研判。对初审通过的项目提交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立项,获批立项项目由县科技局与项目(课题)承担单位签订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书或者合同书。

五、支持领域

1.工业领域:先进装备制造、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现代煤化工技术、新能源技术领域、精细化工技术领域、高端现代纺织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军民融合产业。

2.农业领域:种植业、养殖业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发展关键技术研究,适应农机农艺一体化和易于大面积推广“一年两熟”突破麦后复种作物主推新品种,创建粮饲协同、种养一体的技术体系和管理技术模式,养殖业方面重点开展绿色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研究,突破粗饲料及农副产物营养化、精细化调制加工技术,筛选引进适合干旱地区的中药材品种及栽培技术的集成示范种养殖废弃物绿色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配套装备开发,肥药减施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智慧农业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现代智能化农机装备研制与示范,瓜菜花卉优新品种引进筛选与配套栽培技术集成创新,宁夏绿色节能民居建(改)造与环境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其他高新技术引进集成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

3.生态环境领域:优先支持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生态治理与恢复、垃圾与污泥处理以及城镇绿化与园林建设、宜居建筑、新能源利用、节能环保建材、三废治理和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先进节能减排和环保技术、节能减排产品与服务、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和储存技术等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

4.公共安全等领域:优先支持消防安全监测预警、重大事故预警等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危险化学品防泄漏、高效灭火技术,粉尘、毒物、噪声、辐射等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与装备研发,危险化学品长输管线泄露智能化监测与监测研发,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过程安全保障关键技术与装备,有限空间作业爆炸防控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重大危险源事故预警与防控。

5.人口健康领域:优先支持生殖健康,重大和高发疾病、地方病、职业病及重大传染病防治技术,中医及健康管理,生物芯片、精准医疗、远程医疗等技术研究与转化应用;优先支持生物制药技术与新药研发。

六、申报流程

(一)项目申请单位按要求填写《同心县科技创新项目申请书》,并装订一式三份。

(二)单位、企业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申请书电子版一并报送科技局,报送截止日期为20204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程序及方式

各项目申报单位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同心县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纸质版和电子版。项目受理后,科技局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予以立项,并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同心县科技创新计划项目任务书》。

 

联系方式:0953-8719799

联系人:马科

电子邮箱:txxkjfwzx@163.com

附件:同心县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

 

 

 

 

            同心县科学技术局

              20203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